2011年3月7日星期一

每一天都不同

题目取自郭静励志歌曲,也代表我现在的生活。做了实习记者,才知道学习生涯有多轻松,未来的路有多难走!!!

呵呵...但是我觉得某位已经离职的前同事说得好,“记者可以让你看到这个世界的很多东西,不论光明或黑暗,不但开拓你的视野,也拓展你的人生观(听起来,后两句好像一样?)。所以,不妨试试!”

经过我个人反复的思索,她的意思应该是“试试看吧,很好玩的!”。

所以,毕业后我应该会继续走下去!吧?

回顾过去一个月的生活,就像芷欣说的,每天晚上紧张的看着派工表,再看地图怎样去,第二天采访完就回办公室打稿,顺便看报纸有关昨天写的稿再窃喜一番(这个行为随着时间的渐进而慢慢退烧了),然后就回家,再重复一次!

来到了一个月的分界岭,总觉得要留下一些记录,以免三个月后全忘光了自己做了什么。

最措手不及的一次
那时去采访时代广场所举办的推广活动,去到才知道要单独采访某慈善团体和电台DJKK,所以没准备到,只能随机应变。

幸好该团体负责人和KK都很健谈,让访谈顺利完成。该慈善团体专访也是第一篇看到自己名字的新闻,说不惊喜是骗人的啦!

最麻烦的一次
到DBKL进行街头访问,结果被点上点下拿批准,不过事后完成的很有成就感!

最赶的一次
一个记者会要写两篇,然后再赶去双威广场采访一个活动,一小时半写一千三百多字,写到肩膀酸。

最有口福的一次
到1Utama采访美食栏目,虽然自己不怎么吃寿司,但那天吃的蛮欢乐的啦!

最特别的打稿经验
在亚罗街的幽静老街咖啡连锁店,喝着冰美禄,吹着冷气拼命赶稿,“众人皆闲我独忙”的经验是蛮特别的啦!

总结一下的话,地方版记者的工通常都是较为民生的问题,马路、沟渠、学校、巴刹、天桥、塞车、垃圾桶、市议会、警局、治安、议员服务中心、翻译文告、修改文告、喝茶、聊天...

较为可惜的是,到现在只遇到Mabel、舒萍、雪琳,希望也可以遇到其他人咯!

大家加油,我们拉曼新闻系是最强的,记得要带着最好的表现回去给“萨万”看啊!

5 条评论:

zHi xiN 说...

大家一起努力!!! ^^

Njui 说...

终于更新了呀!你很忙,但应该很好玩。一下子就多了那么多经验,很爽吼?

宏宁 说...

芷欣:
大家加油,真的很想遇到你叻!哈哈哈哈...

宁芮:
根本就是太爽啊!哈哈哈哈...
尤其是看到自己名字在报纸出现的时候,呵呵...

匿名 说...

看到我有那么无奈吗? 我也很无奈啊~~ 啊哈哈哈哈哈~~ XD

宏宁 说...

舒萍:
天可怜见,我完全没有酱的意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