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星期五

拜天公



终于得空敲敲键盘了,我不是福建人,不过家里也有拜天公的习惯,应该也拜了很多年了。

画面所看到的呢,就是一些祭品,尤其是烧肉,看了就很想吃啊!天公屋好像有真字哦,不过后来没买就是了!另外画面没看到的两支甘蔗,是我开车载回来的哦,不过其中一条甘蔗头断了,该怎么说呢?水土不服吗?

大概晚上十一点四十五分酱就可以拜了,首先当然是老爸老妈先拜咯。老爸念念有词了很久,才上香,看来又在做什么承诺了(后来老爸透露说,他向天公承诺,明年或后年不买烧肉,买一只烧猪来拜!)我个人是非常赞成,毕竟烧猪比烧肉壮观很多嘛!

然后干嘛?当然是坐在外面等香烧完咯!当然我们也没闲着,就搬一些零嘴来吃,时间比较容易过嘛!

然后,对面的林先生家也开始拜咯,然后就过来一起八一下咯!这年头,谈起教育或政治,每个人好像都能骂上几句。

在一阵口水乱飞的讨论后,终于可以化宝了,摆好天公屋后,我们的摄影师(老弟)一声"开始",就把金纸等全都丢进熊熊烈火了,谁知我们的摄影师却一声哎哟,说了一句.......

"没拍到....."

算了,本来想放一张怒火中烧的照片,明年再来吧!

我和摄影师拼命拍照,拍什么?拍火啊!为什么?看有没有真字会出现啊!

.................(老爸老妈的反应)

收拾干净后,就是我们最期待的活动咯!吃烧肉咯!各位乡亲父老,吃热腾腾的烧肉咯!

味道真是好啊!三层肉的滋味最好,肥瘦参半的,油滋滋的,一个字,赞啦!

想起老爸的承诺,明年的正月初八,快点来吧!

1 条评论:

shu fen 说...

哇!第一次真正见识到拜天公有多丰富,哈哈!
我们是好朋友对吧?明年初八请我去你家玩勒,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