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星期三

家?宅?

时常听到有人问,你的妈妈有什么拿手菜啊?

想了想,印象中的老妈好像没有什么菜不会煮喔!当然最让全天下孩子难以忘怀的还是妈妈牌靓汤,无论是ABC汤、老黄瓜、莲藕甚至猪肚汤都难不倒神通广大的老妈。说到这,最觉得骄傲的是,我家老妈是老师,所以更觉得自豪。当然,有点惭愧的是,我的成绩不算好,还好有个老弟.........

就因为老妈的厨艺高超,把我们两兄弟养得高高壮壮的,每次出外吃东西,我们两兄弟都会习惯把所有东西都扫光,或许从小被老爸老妈灌输的观念就是不可浪费的关系吧!每次亲戚之间有聚会,我们都是最佳的食物终结者,永远都记得一件往事...........

小学六年纪毕业旅行去新加坡,四年纪的老弟也跟去,重点不在旅行,而是后来有个中学朋友告诉我,你们两兄弟超夸张的,每次吃饭时,虽然不同桌,但是你们通常都是最后一个才放下筷子的.......

我能说些什么呢?这件事到中学还有人提醒我啊!只能说我们两兄弟实在太强了吧!吼吼!

很多人叫我去学校附近和朋友租房子一起住,我都是一个答案,不用啦!

虽然每天驾车来回很累,虽然油价越来越贵,虽然在外面住很自由,虽然在外方便做作业。虽然独自在外可以培养独立与责任感..............

但是在家可以睡我自己的床,在家可以和老弟聊天找事做,在家可以吃老妈煮的菜,在家里冰凉的地板可以躺个大字型,可以在晚餐吃饱后和家人在饭桌上聊天吃水果,种种好处让我真的没有任何想法搬去外头住。

或许因为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宅男吧,出外逛街?不如在家看书更好。为什么不要驾车到处逛街?哇靠,每天驾车来回还不够啊?在家里泡一杯冰咖啡,躺在椅子上看一本精彩的小说不就是一个很好的消遣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