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

母语教育

你有补习吗?或者酱问,你有补过吗?

我想答案应该是肯定的,在我国,想要找到没有补习的学生真的很难…

那么,你有补过华语吗?

笑话!补习补到华语去?林北考试有意思意思拿华语科就好偷笑了啦,还要花钱补华语?

咳咳,抱歉,在下就是这种笨蛋...

为什么呢?

很简单,因为这补习是在我的小学母校,而且是属于非营利的补习。为了可以开班,有最低人数的限制,所以,我就从中一开始补...

当时只有中一一班,班上只有三个人...

直到我中五毕业,已经变成五班,大概有整百人...

等等,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些咸丰年前的事呢?

因为昨天我和老弟一起去参加这补习班的结业礼。为什么会去呢?

因为老弟可以领取奖金!不多不多,大概九十元,换做是你,你会去吗?

当然去啊!顺便看看以前的老师,老师没什么变。倒是老师说我变了,变大只了...

嗯...这个...本人不便发表评论...

席间一位贵宾提到,副首相兼教育部长发表的"单一源流教育",是发人深省的...

我个人举手举脚赞成,这些脑袋长草兼没有历史知识的政客到底懂不懂什么叫做尊重啊?

而且这种具有强烈种族意识的废话竟然是由我们的副首相嘴里说出来的,各位看倌想想,母语教育的未来会是怎样?

平步青云?没错,只要我们不去维护,不去坚持,我们的母语教育就可以步上青天,再见掰掰了!

还是老话一句,如果各位还记得自己的中文名字怎么写,就请记得,这是先贤流血流汗,奋力为我们留下的珍贵资产...

我们需要做的不多,就是支持母语教育。如果华校遇到什么麻烦,请尽你的绵薄之力,一臂之力,让我们的母语教育能够延续下去...

发表完毕!这是隔了整整两个礼拜的一篇,应该够长了吧!

不知不觉,已经超过两个月了,希望我们能够延续下去这得来不易的缘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