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星期六

从小我们和老妈相处的时间总是多过老爸,人家常说儿子是老妈前世的情人,老爸是女儿前世的情人,所以我可以确定老爸前世应该是个黄金单身汉......

老妈说过,这辈子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女儿,这也是啦,我和老弟也蛮想要有个妹妹。没有女儿的后果是什么?老妈买东西时没有人可以陪她咯......

小时候,和父母不算很亲,直到上了中学,越来越多话题可以和老妈说,无论是学校的还是任何芝麻绿豆的小事,至少我很确定,我们两兄弟和老妈可以是无话不谈的......

直到我中三时,老妈做身体检查时发现子宫长了个水瘤,必须割掉。虽然不是什么大手术,却让我第一次感到惶恐,虽然手术顺利,但也让我们担心了一个礼拜。

从那以后,家里就360度大转变了。首先老妈不可以再提重物和腰也不可弯的太厉害,所以家务事就变成我们的工作。

扫地抹地洗衣服晒衣服等都是我的工作,洗厕所就是老弟的工作,老妈呢?每天的晚餐咯!这也是第一次让我觉得我们对家有贡献......

老妈从来没打过我,无论我的成绩考得多烂,烂到完全不符合一个老师孩子的标准,老妈也是没打过,最多讲一两句就算了,常常让我觉得蛮内疚的......

所以,虽然我和老妈没有太多让人感动落泪的故事,但我相信老妈绝对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女人。

我能做的就

只是在老妈伤心时,安慰她,
只是在老妈说话时,做个好听众,
只是在老妈遇到麻烦时,解决它,

所以我能做到。

老妈,我保证我会尽我能力让你每天开心!

4 条评论:

蒲公英 说...

嗨,路过这里,所以进来看看。
你真是一个好孩子!加油哦!

Princess Je t'aime 说...

呃。。少见的一篇感人的故事。。
你还能做的就是娶个贤慧的小媳妇回家孝顺你妈~
好心啦,可以交个女朋友让她来陪你妈了咯~

Njui 说...

怎麼突然那麼有感觸,寫起你媽媽來了.看得出你是很孝順的人,所以相信你會盡你能力讓你媽開心的.而你也正在這麼做,不是嗎?

zHi xiN 说...

哇,第一次看你的感人文章,真的很感人哦!很真心,很感触的一篇...你真是一个好男生,好儿子,好好人...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