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星期六

潜行凶间,Inception

坦白说,当初看到这片子的花絮新闻就让我很想冲进电影院了。

“众演员坦言,剧本至少读了三次才懂大纲,读了六次才懂自己要干嘛!”你说,能不去看吗?

惯于收听各方意见的我,从朋友口中听到的不外乎两种形容词。

“哇靠,演什么鬼!有看没有懂!”

“哇靠,太好看了!再去看一次!”

看不懂的人坦言,只要一个不留神,就脑袋空空,双眼呆滞到终场了。

有些更说,电影才到一半,就看到几个观众直接拿起行囊,头也不回的掉头离开了!

我自认算爱看电影的人,也不信这套横扫各国票房的大片会像艺术片般晦涩难明,铁了心就是要看!

乘着作业赶到七七八八的好心情,我和老弟坐在了礼拜六超多人的电影院,接近满座哦!

没吃午餐的我们买了两大杯可乐,和一大桶爆米花,坐在电影院左边靠后点的位置。

影片开演后,我们吃爆米花的速度越来越慢,可乐到了完场都还没喝完!

该怎么说呢?故事很新颖,关于一班有能力进入别人梦境窃取资料的窃贼,在一个惊涛骇浪的十小时如何潜梦,造梦,再脱梦的行动。

片中不只出现梦中梦,甚至出现了梦中梦中梦,还去到了人的第四和第五层梦!

但是对我而言,导演的叙事手法不会凌乱,反而很新颖。主角的“现实”不断被推翻,让老是造梦的他分不清“现实”与“梦境”的差别,直到最后的亮牌,才知道是主角自己的“因”导致了悲剧的“果”。

几位造梦者的手法之创新,理论之真实,都深深震撼了我。仿佛一切都存在,只欠一场带我进入梦境的示范表演。

另外,角色的安排也独具匠心,无论是几位造梦者,被植入想法的企业家二代,还是那位日本“游客”都让我觉得那么的理所当然,那么的适得其所。

可惜的是,主角最后的行动,成为了一个悬,就像结尾那不断旋转的陀螺。但是结局到底是真实还是梦境,已经无所谓了,最重要的是,主角找到了自己遗失已久,渴望拥有的家...

总的来说,这部片子绝对是今年到目前为止,最好看的一部!

还没看的,快去看!

如果没人陪,我绝对乐意再去看第二次!

2 条评论:

匿名 说...

really or not... i wan go to watch then we nxt friday go watch together wif other friend... deal or no deal~~ XD

Princess Je t'aime 说...

我就是那个没人陪又想看的。哈哈!
*不过等到有空应该都下映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