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白蚂蚁

白蚂蚁是什么?是一种害虫!没错,对于华小来说,白蚂蚁是它们的麻烦之一。为什么无端端提起白蚂蚁呢?

这就要回溯到n个礼拜前了,在一个风和日丽,鸟语花香,晴空万里,绝对适合出外走走的好日子里。我做了老妈的司机,载她到附近血拼。正当我无所事事,两眼快要相连时,忽然及时打住了,为什么?

路过的路人说:"一定是看到美女啦!"
拜托,我旁边就是个大美女了,还看什么看!
*老妈,零用钱可以加点吗?

天真无邪的小弟弟说:"一定是看到很想要的玩具咯!"
我看起来像还在玩玩具的人吗?

答案就是,有个老婆婆跌倒了,我去扶她起来啦!

...............................

好吧,不符合形象是吧!我是看到一片数码光碟....

数码光碟?哦,是爱情动作片吗?

跳过跳过,那些何必买呢,那些只要......呃......算了,越描越黑.......

那应该是一部独立影片,之前在报纸看过它的新闻,导演是戴敏非,当初试映时还请了教育副部长去看,片名就是白蚂蚁。

花了我十七令吉的数码光碟,老实说,还真不错。虽然我完全不认识任何一位演员,连导演也只是听过......

不过,片子还是蛮好看的,首先四个学生都很可爱,女老师也很有气质,再加上一些提供笑料的村长,印度老师啦,很贴近我们的记忆!

只要读过华小,看到那些小学生的对白,都会觉得耳熟能详,说不定还身历其境过呢!

虽然有点短,虽然影片的特效不多,虽然剪接有些慢,但是却让我看得蛮过瘾,尤其是影片里唯一的男学生(没错,影片中的学校只有两个老师,四个学生),真的很...可爱吧!逗趣的表情往往让我们捧腹大笑!

话说回头,我国华小真的时常面对白蚂蚁的威胁,但是......就像电影里说的:"要不是看到报纸报导,我还真的不知道我的母校被白蚂蚁侵蚀啊!"

所以,希望我们的政府可以关注在这方面,不要等到屋顶倒塌,电灯电风扇都砸伤学生老师时才来高声疾呼,消除白蚂蚁!

老弟:"对了,说到这,这个礼拜我们的母校有大扫除叻,要去帮忙吗?"
我呃.......负责当司机啊!载老妈和她的学生大扫除咯!
..........................

2 条评论:

Princess Je t'aime 说...

白蚂蚁的导演戴敏非是戴佩妮的哥哥哦~
我的学记负责人是工作人员之一哦~
而且我非常了解哦~
电影中的场景华小其中一间是我那里的哦~
他的第一部电影是“杂菜饭”,很新山本土味哦~
哈哈~我还有内幕知道他下一部打算拍什么电影哦~

Eyrine 说...

白蚂蚁? 我想我快和社会脱节了... 我还没听过有这部短片耶...
不过, 我恨死白蚂蚁了... 它们曾经侵入我的房间, 害我有房归不得啊... 而且还把我的衣橱给"吃掉"了... 还好是搬家以前的事, 搬了新家之后, 老爸特地在新家装修好之前, 将防白蚁的农药涂在我家的横梁上... 要不然, 哼! 白蚁我见一只杀一只,见两只我杀一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