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过冬咯!

冬至来了!

好吧,我知道,没什么人在关注这个节日,但是不知为何,我个人很喜欢这个节日。

像老爸说的,冬至、新年、中秋和清明都是华人最重要的日子。

老爸还说,以后出了社会,即使平时少回来吃饭没关系,最重要的是,刚刚说的这四个节日,一定要回来吃饭!

我该怎么说?

当然是点头如捣蒜的答应,但是,如果以后真的成为记者,这个简单的要求可不容易如愿...

所以,现在就要把握机会,以后可未必有现在酱空闲了...

话虽如此,昨天我还是错过了搓汤圆的环节,去做Assingment...

而老弟也不在,去了唱K,所以,你知道,只有老妈一个人搓...

事后是有点后悔啦,但是老妈说没关系,说功课比较重要点,所以...

今年的汤圆好像比较少叻!

呵呵...不过,还是一样好吃啦!

我有说过,这么多节日食品里,我最喜欢就是汤圆吗?

一颗颗有点弹性的小汤圆,在糖水里浮泛沉沉的,犹如人生般的起承转合...

七彩的颜色衬托出糖水的清澈,就像人生总需要一些挑战才可以发现平凡的幸福...

最后是那略带甜味的糖水,更是许多人奋斗一生希望得到的美好结局...

还是我想太多了?

管它啦,最重要是好吃的汤圆,还有最重要的,祝大家冬至都能快乐!

虽然很多班上的同学不能回家吃饭,但是只要打个电话回去,让家人知道你们的心意,也足够了...

祝大家冬至与圣诞快乐!

1 条评论:

Princess Je t'aime 说...

端午也算是华人的大节日之一吧?